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巨震逾5%反弹失败

  • 发布时间:2015-05-30 07:36:24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心脏不好的股民最好不要炒A股。

  周四一场过山车式的暴跌让股民惊魂未定,周五A股再度上演惊险的蹦极游戏。沪指平开后小涨了五分钟,突然快速下杀200多点,把股民砸得晕头晕脑。

  小散们以为A股会复制当年“5·30惨剧”,向第二个跌停奔去,纷纷割肉出局。不料,主力把小散们的割肉筹码一网打尽,将沪指狂拉260多点。午后1时45分,沪指逼近4700点大关时忽然大幅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4611.74点,下跌0.18%,全天震幅逾5%;深成指报16100.45点,上涨1.18%,创业板报3542.84点,上涨3.20%。两市244只股票涨停,1只股票跌停。

  昨天是A股的月线、周线收官战。四大股指中,沪指表现最弱,周线收阴,月线涨幅8.1%。中小板表现最强,月线五连阳,5月涨幅25.01%,超过了创业板的23.97%月涨幅,在全球主要股市的涨幅榜上仅次于委内瑞拉,位居涨幅亚军。

  周五的大盘走势好于市场预期,除沪指下跌外,其他股指全线上涨,这打消了市场对A股会延续当年“5.30”持续下跌走势的担心。

  武汉业内人士认为:本周大盘出现快速回落,但从当前宏观环境看,牛市格局并未改变,短期调整压力释放不会改变慢牛脚步。市场周五已经出现止跌回稳态势,不过几度跳水也显示出上攻动力仍然缺乏、资金谨慎情绪仍然较浓,预计真正走强仍须等下周新股发行结束后才会有机会。

  记者王子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