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农产品电商:从“品牌”到“品牌联盟”

  • 发布时间:2015-05-30 07:33:0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笔者近日从第四届中国(天津)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天津农产品电商已经走出了一条从“品牌”到“品牌联盟”的模式。

  目前,天津已经建成多个“放心菜基地”,以及高标准畜禽精细养殖园区、渔业园区。同时,拥有市涉农著名商标48个,驰名商标10个,这些优势为发展农业电子商务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天津市农产品发展电商仍存在“规模小”的问题。天津市农委信息中心副主任唐树山说:“天津农产品有品牌,但是规模小,如果在电商平台上卖的话,卖着卖着就没货了,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如何破解这一问题呢?从去年开始,天津多个区县的大型农业专业合作社都在不断寻求“联盟”,丰富合作社的农产品品类,扩大合作社的规模。武清区12家各具特色的农业合作社组成了“黑马农产品销售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目前已经拥有100多种农产品。黑马合作社总经理肖建忠说:“联合社的传统销售模式做得不错,现在要跟上互联网时代,做O2O电子商务模式,带动合作社共闯市场。”

  为了帮助农户找到好的电商平台、扩大销售,帮助电商平台找到优质的农产品,天津市农委组织了“网农对接”、“蓟县农品联盟”等活动。唐树山说:“这种联盟、合作社联合体的模式,把不同的分散的产品聚合起来,对于打造农产品大品牌、发挥集聚效应作用很大。”李胜君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