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今年职业技能培训将达300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5-05-30 07:32:2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近日,河南省印发了2015年深入实施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方案,今年河南省将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职业教育在校生规模达到215万人,新培养高技能人才15万人,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核65万人。

  今年,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以农村转移劳动者、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为重点,加快推进全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同时,农业部门结合农业产业发展实际,以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探索完善教育培训、认定管理、政策扶持“三位一体”的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制度,完成教育培训5万人。扶贫部门通过坚持片区开发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持续抓好移民后期帮扶工作,继续实施“雨露计划”,全面提高贫困群众技能、就业能力,完成培训20万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