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5-27 08:31:0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由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本次竞赛包括殡葬类、礼仪主持人、孤残儿童护理员、灾害信息员、手语翻译员五大类。竞赛以职业标准为依据,密切结合工作实际,设置实际操作技能考核、理论知识考试和职业能力展示3个环节。总共有来自17所全国职业院校的208名选手参加了这次竞赛。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民政部自2005年开始,开展了以“民政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为核心的民政技能人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工作。 万俊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