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首个邮轮母港开港运营

  • 发布时间:2015-05-29 23:13: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青岛5月29日电(记者张旭东)青岛邮轮母港29日正式开港运营,满载2000多名游客的天海“新世纪”号邮轮当日从这个港口起航。青岛邮轮母港是山东首个邮轮母港,是百年老港青岛港转型升级的新成果。

  青岛港集团总裁成新农介绍,2014年以来,青岛港将煤炭、矿石等干散货逐步迁出老港区,为老港区蝶变和邮轮母港城崛起打开了崭新的发展空间。青岛港仅用一年时间建成了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邮轮母港客运中心,成为比肩横滨、釜山、东京的北纬35度线上“四大金港”之一。

  新建的青岛邮轮母港位于青岛港老港区,具备全天候褪澜缟献畲笥事值奶跫,规划3个邮轮泊位,其中新建超大型邮轮泊位1个,利用六号码头现有泊位2个,岸线总长度966米。新落成的邮轮母港客运通关中心,设计通关能力每小时3000人次到4000人次,规划年游客吞吐量达150万人次。

  据介绍,青岛邮轮母港预计今年的航线将达10艘次,跻身“中国重要国际邮轮港”行列。

  据了解,作为《全国沿海邮轮港口布局规划方案》8个始发港之一,青岛港将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北方邮轮中心”和“东北亚区域性邮轮母港”,深度促进中国乃至东北亚邮轮产业的快速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