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企与世行机构在非洲合作开发经济适用房

  • 发布时间:2015-05-29 23:08: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内罗毕5月29日专电(记者邓耀敏)中国国际建设与工程承包商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与世界银行集团下属机构国际金融公司,29日在内罗毕联合成立总资本为3亿美元的投资平台——中信建设(非洲)控股有限公司,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开发经济适用型住房。

  据介绍,该投资平台将从肯尼亚、卢旺达和尼日利亚等国的住房项目起步,与当地的住房开发商合作并提供长期资金,力争在未来5年内开发3万套住房,其中每个项目工程的规模在两千到八千套之间。

  国际金融公司预计,平均每建设一套住房还将为当地创造5个全职工作岗位,这些项目未来5年总共将为非洲大陆带来近15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国际金融公司东部与南部非洲区负责人奥马尔·赛义迪说,随着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城镇化进程加快,私营企业在住房建设方面可以助政府一臂之力。他表示,新的投资平台将为非洲地区提供高质量的经济适用型住房、创造就业机会以及为当地承包商带来发展机遇,国际金融公司将和其他金融机构一起为住房抵押贷款和住房融资等相关项目提供支持。

  中信建设董事长洪波说,公司将利用其在工程经验和交付能力上的优势,按照国际金融公司的绿色建筑标准,通过投资平台为非洲开发环保、可持续的经济适用型住房。

  快速的城市化进程拉动了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住房需求。以肯尼亚为例,该国今年3月发布的一份全国住房调查报告显示,该国每年住房短缺达20万套。此外,投资不足和缺少开发大规模住房项目的技术实力与融资能力也是导致非洲住房供不应求的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