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向南“走进老挝” 看好全方位经贸合作前景

  • 发布时间:2015-05-29 19: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重庆5月29日电 (记者 刘贤)老挝首都万象市的副市长啊怒帕·度那龙29日到重庆推介投资贸易,期待中国企业到老挝投资。重庆也有意向南到东盟地区投资贸易,认为以老挝为代表的东盟地区具有颇多商业机会。

  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与合作是重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主要内容。面向东盟,走进老挝,贯通亚洲投资贸易通道,正成为重庆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截至2015年4月,重庆企业在老挝的投资合作项目共25个,包括投资项目、承包工程项目和劳务合作项目。

  29日举行的“走进老挝”投资贸易推介会旨在促进重庆与老挝在基础设施、物流货运、房地产、农产品等领域的投资、贸易和工程承包合作。

  啊怒帕·度那龙说,重庆的房地产公司已进入万象市投资五星级酒店,是当地重要的接待场所,意义重大。他邀请中国优秀企业到老挝万象市考察及投资。

  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对外经济与投资处处长宋刚透露,“一带一路”建设对重庆来说是非常好的机遇,具体落实从两个方面,一是西线以渝新欧铁路大通道为主发挥积极作用;二是南向到东盟地区发展。

  “以老挝为代表的东盟地区是高速发展的起步区,重庆企业投资贸易机会很大。”宋刚说,正因如此,近两年,一批重庆民营企业已经“走出去”,在老挝生根发芽“重庆与万象市已经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进行全方位的经贸合作有广阔前景。”(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