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将进行出租车业改革 推出“约租车”

  • 发布时间:2015-05-29 16: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5月29日电(王华李珠茜子)广州市副市长周亚伟29日在专场发布会上透露,将推出在线约租车服务平台“如约”,并计划年内出台出租车行业改革意见。

  可打私家车的叫车软件Uber(优步)广州分公司,因涉嫌非法营运,上月底遭广州警方查封。周亚伟今日对此回应称,行业发展应依法依规,依据国家法规,任何非营利性车辆不得利用网络平台进行道路交通运营。另一方面,广州是座开放包容的城市,鼓励创新,专车、约租车都是新生事物,可按照交通行业管理要求登记、经招投标、接入公共平台,接受监管、规范运营。

  周亚伟认为,专车出现也倒逼出租车行业改革,广州正计划推出在线约租车服务平台“如约”,该平台将由广州市交委下属机构-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运营,3000辆服务车辆来自4家合作公司。经过招标,白云、广骏、交通和丽新等四家出租车公司成为“如约”合作伙伴。

  据周亚伟介绍,"如约"司机作为企业员工不承担经营风险,车型选择、营运调查、司机管理等经营范围均由运营企业负责,政府则另建监管平台对“如约”进行监管。约租车与传统出租车不同,只接受电话、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在线方式约租,运营车辆将使用中高档车型,与招手即停、扫街式的传统出租车差异化服务、细分市场。

  周亚伟指,当前出租车改革势在必行,全国各地都根据自身情况作出尝试,如引进网络约车的“义乌模式”、将专车纳入政府监管的上海模式等等。"如约”作为出租车市场的一种补充形式,从另一途径缓解广州打车难问题。(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