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政策市场 > 正文

字号:  

上海:出租车枢纽等候区禁用“打车软件”

  • 发布时间:2015-05-28 15:48: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张欣平  责任编辑:金潇

  在本市设有出租车候客站点的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地区,所有出租车都须进入排队系统载客,严禁使用“打车软件”擅自接客。市交通执法总队表示,对交通枢纽地区出租车在出发层、停车场等非排队系统区域用“打车软件”载客的,一经查实将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的罚款,并采取递进式处罚方式,多次私自载客的最高可处暂停营业15天的行政处罚。

  针对目前有出租车驾驶员绕开排队系统,利用“打车软件”擅自接客的现象,市交通执法总队近日在虹桥机场对出租车违规使用“打车软件”的行为进行了查处。执法人员在虹桥机场P7停车场附近设卡检查,查获多辆出租车通过“滴滴打车”软件接客的违规行为,并以扰乱站点秩序向驾驶员开具了调查通知书。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交通执法总队已在全市各大交通枢纽查处扰乱站点营业秩序行为105起,下阶段交通执法总队还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继续加大对枢纽站点出租车利用“打车软件”擅自载客违章行为的处罚力度,切实维护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地区的出租车营业秩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