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在日获奖

  • 发布时间:2015-05-29 15:31: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日前公布,在日本第65届汽车技术协会奖评选中,共有14名来自马自达的研发人员获得了由日本公益社团法人汽车技术协会颁发的以下奖项:由于开发高效自动变速器“创驰蓝天自动变速箱(SKYACTIV-DRIVE)”获得一项“技术开发奖”;由于研究新一代清洁型柴油发动机创驰蓝天柴油发动机(SKYACTIV-D)预混燃烧以及通过分析人类视觉特征研究雨刷器洁净性能的研究获得了两项“论文奖”;有关车体构造振动和音响传递的研究获得了一项“浅原奖技术功劳奖”。

  日本汽车技术协会奖是1951年为促进汽车工学及汽车技术的发展而设立的,主要奖励在汽车技术领域做出很大贡献、取得很高成就的个人。这次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技术开发奖”得奖,是继“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和“创驰蓝天柴油发动机(SKYACTIV-D)”之后第三次获得该奖项。此外,本次获奖使“创驰蓝天”技术以及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汽车在国内外获得的重要奖项达到200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