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浦软创业+”为创新创业提供优质土壤

  • 发布时间:2015-05-29 15:31:2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高少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建设独具特色的众创空间,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环境,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塑造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新的产业链和价值链……”5月18日,全国最早的软件园区之一上海浦东软件园正式发布“浦软创业+”5年行动计划,多维度创新园区发展模式。

  上海浦东软件园目前既是600家ICT企业的集聚地,也是众多新兴技术的发源地,汇聚有4万余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根据“浦软创业+”行动计划,浦东软件园将重点打造“培训+服务”创业培训服务体系,开设浦软创业学院,组建浦软创业营,重点关注“创业梦”“创业路”两大主题,培养潜在创业者、鼓励初次创业者、聚焦高端创业者,为创业的不同阶段提供个性化配套服务。

  为提升创新创业承载力,浦东软件园还将建设“O2O创业基地”,园区线下孵化空间面积增至5万平方米,并筹划打造浦软在线孵化平台,为创业企业和团队提供普惠制和专业化的“互联网+”创新服务。

  围绕创新创业企业不同发展阶段融资需求,“浦软创业+”行动计划还将建立园区创业金融合作社,引进社会资本和市场化投资基金,打造“种子基金+天使投资+股权融资”多层次创业融资服务体系,5年内园区创业企业融资规模预计超100亿元。

  除此之外,浦东软件园还将打造创业者技术交流平台,分享“高”“精”“尖”领域行业趋势与技术;塑造“浦软创业+”知名创业品牌,营造创业文化氛围。

  为保障“浦软创业+”行动计划更好落地,上海浦东软件园方面表示,园区将在5年内提供不少于3亿元的“浦软创业+”计划专项扶持资金,其中创业企业融资支持不少于2亿元,浦软O2O创业基地建设资金投入不少于5000万元,针对优秀创业者的政策补贴不少于3000万元。

  “浦软60%都是中小企业,‘浦软创业+’行动计划主要就是为企业提供生存发展的优质土壤。”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素龙表示,到2020年,上海浦东软件园将成为专注于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全国领先的创新创业示范区,成为助推张江建设上海全球科创中心核心区、浦东新区双驱动、创新转型的重要载体,形成可复制、可延伸的科技创新支撑体系。

  (高少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