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都机场29日零时恢复三跑道运行

  • 发布时间:2015-05-28 20:07: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钱春弦)29日零时起,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结束,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将恢复三跑道运行。

  记者28日从民航华北空管局及首都机场获悉,首都机场中跑道本期修复工程主要包括道面改造工程和助航灯光安装工程,修复面积31831平方米,更换跑道中线灯132套。本期工程采取停航施工方式,自5月23日0时起至5月29日0时共6天。项目全过程由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负责,中企卓创公司承担道面检测及咨询设计工作,中企建发公司负责项目监理,中航建设公司负责现场施工。施工期间,记者在现场看见工地热浪滚滚,近200名施工人员操作设备,有序开展中跑道沥青摊铺工作,监理人员同时在场边紧张监督、测量,设计人员在场边跟踪施工进度,随时提供技术指导。

  首都机场中跑道是国内乃至全球最繁忙机场跑道之一。此次停航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引起社会各界密切关注。在首都机场关闭中间跑道期间,华北空管局在全国空管系统配合下,在双跑道运行情况下日均保障首都机场起降航班约1350架次。3条跑道运行时,首都机场日起降航班量平均达到1650架次;由3条跑道调整为2条跑道运行且航空器须穿越施工的中间跑道,对于实际运行造成较大影响,各大航空取消航班达数百架。

  据介绍,首都机场中跑道始建于1996年,是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设计的全球首条SMA改性沥青跑道,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条跑道初始设计使用寿命为10年,在首都机场繁忙运输压力下,近年来跑道病害不断增多,对飞行安全构成威胁。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说,此次集中修复,将进一步改善首都机场中跑道的使用条件,有利于保障飞行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