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中国(天津滨海)建筑防水科技论坛在新区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5-29 10:33:21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于浩洋)5月27日,2015中国(天津滨海)建筑防水科技论坛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召开,国内建筑防水行业专家、建筑单位、设计院所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

  此次论坛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中国建材研究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和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建交局共同主办,重点围绕中国建筑防水行业的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旨在促进科技创新,全面提升行业水平,为建筑防水业发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表示,建筑防水材料作为工程建设的基础性材料,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功能性产品。建筑防水的优劣关乎结构安全和百姓安康。

  据《2013年全国建筑渗漏状况调查项目报告》显示,在全国28个城市抽查的2849栋楼房中,有2716个建筑屋面出现不同程度渗漏,渗漏率达到95.33%;抽样调查的1777个地下建筑样本中有1022个出现不同程度渗漏,渗漏率达到57.51%;抽样调查的3674个住户样本中有1377个出现不同程度渗漏,渗漏率达到37.48%。“造成我国建筑渗漏的原因有很多”,朱冬青说,一是我国建筑制度和管理上存在最低价中标、层层分工及监管不到位等问题,致使大量伪劣产品进入建筑市场;二是因缺乏专业的技能施工人员,导致施工过程中操作不当引发的建筑渗漏问题;三是行业增长带来的产能过剩和恶性竞争使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市场。朱冬青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使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标准更加规范,推动行业良性的发展。

  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倪祥玉在发言时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为滨海高新区建筑防水领域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契机。建筑防水行业关乎建筑的寿命及安全,滨海高新区将借助此次契机,帮助企业良性发展,提升企业建筑防水技术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