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九鼎系券商疯狂挖角搅动投行圈

  • 发布时间:2015-05-29 10:32:5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陈岩

  “PE搅局者”九鼎投资(430719),这次触角伸到投行圈。

  “国内首家PE系券商高薪招聘,985硕士以上学历,能适应频繁出差……”最近,京城不少投行人士都被类似信息骚扰。中信系一位投行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大家都知道所谓PE系券商,就是九州证券,这家公司的确在大规模招聘投行人员,要做大投行业务。但手机被这些招聘信息刷屏,还是挺烦人的。”

  九州证券疯狂招聘

  《金证券》记者获得的一份九州证券公开招聘信息显示,九州证券是九鼎投资旗下中国首家PE系证券公司,营运总部设在北京。公司分9大业务体系,31家分公司,拟招聘1000个岗位。

  其中,投银委员会拟招聘董事总经理和执行总经理各5人,保荐代表人招聘20人,投行业务岗拟招聘40人。

  上述投行人士向《金证券》记者吐槽,这些招聘信息年初就收到过,春节后又是一波,到现在还能经常收到九州证券的招聘广告。“如果是正式的招聘广告,看看也就算了。但各路招聘中介、猎头不断刷屏的简短式招聘广告,看得让人心烦。”

  《金证券》记者从一位熟悉的金融猎头处获悉,由于IPO发行重新火热,投行人才的身价也跟着水涨船高。“现在的保代行情,肯定没有2011年前后那么高了。再说,有项目在手的保代,愿意跳槽的只有极少数。大多数跳槽的投行人,还是具有2-3年工作经验的新人,他们的年薪现在在25万-30万元左右。

  发力投行业务

  2014年10月,九鼎投资旗下同创九鼎收购天源证券,出资3.64亿元对其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将持有其51%的股权并实现控股。此后,天源证券更名为九州证券。

  九鼎投资此前曾公开表态,要将九州证券打造成投行业务为特色的券商,在IPO、重组并购、直接投资、债券承销、互联网金融新三板做市、高端私人财富管理等领域快速建立竞争优势。

  “PE进入投行领域,最大的优势是企业资源储备。比如竞争他们投资过的拟IPO项目,我们这些券商肯定是处于竞争劣势的。”南京一位券商人士向《金证券》记者直言。而九鼎投资也表示,已投企业近300家,且每年都保持一定规模的投资量,未来很多新增投资业务将和九州证券形成联动机制,仅九鼎投资提供的业务量就足以推动九州证券的投行业务快速放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