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月成交量创单月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5-29 08:33:4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政刺激下多数楼盘仍推优惠大大刺激了购房者出手欲望 江海片区成“板块黑马”

  文/广州日报记者陶旺波

  1747套!

  这是截至5月27日晚,江门市住建局统计的蓬江、江海区新建商品住房单月网签数据。去年的单月最高网签数据是12月,1667套;前年的单月最高网签数据则是1735套。与此同时,江门中心城区二手楼市成交截至5月27日为600套,比上月增加了近五分之一。时至初夏,江门楼市迎来新一波成交热潮。

  在从国家到地方的新政刺激下,江门多数楼盘仍然保留了很多的优惠,甚至推出新的优惠,这令楼市迎来了久违的成交一片红。一手、二手楼市的双线飘红给江门楼市带来了极大的信心提振,随着6月初江门市住建局推出网上房博会,预计今年夏天的江门楼市会格外火热。

  成交量创新高已板上钉钉

  5月还没有结束,楼市的单月成交量就已经超越历史最高点,创下了新的纪录。截至5月27日,江门蓬江区、江海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已达到191560.28平方米,网签套数1747套,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已是板上钉钉。

  楼市的成交走热这一趋势是从4月的最后一周开始出现的。“3·30新政”出台后,4月楼市的成交就有了起色。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最终成交热潮在4月最后一周因为几个重要的新盘开盘和旧盘推新而爆发,新建商品住宅网签442套,远超4月平均水平。

  五一传统楼市旺季则进一步为这波成交热潮加了温。根据江门市住建局公布的数据,五一期间,江门实际新建住宅成交量达到800套左右。业内人士称,因网签程序导致数据的滞后比较严重,最后5月的实际成交量可能会比市住建局公开的网签数据更加耀眼。

  鉴于5月尚未结束,单月网签套数就已经超过了前年和去年的单月最高成交纪录,今年5月的江门楼市可谓热度非凡。

  城区二手房成交环比增近1/5

  据了解,在5月的楼市中,除了北新区一如既往地一枝独秀外,江海片区意外地成为仅次于北新片区的成交热土。业内人士表示,几个大盘竞相推新、价格几乎未有上调等因素是这个月江海片区成为楼市“板块黑马”的直接原因。

  一手房市场持续“发烧”,江门城区二手房市场同样热度飙高,截至5月27日,5月江门城区二手房成交已达600套,比上月增加了近五分之一。连续两个月成交量大幅上升,城区二手房成交价格也有一定幅度的上升。

  据了解,由于现阶段购房者对房价有一定的上升预期,二手房市场购房者出手速度明显加快,这也推动了二手房成交短期内的急剧上涨,但有中介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本身的体量问题,预计二手房的成交和价格都会慢慢趋于稳定,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预计房博会还会再推一把

  除了前面提到的因素外,一些额外的“加成”也给楼市添了把火。

  每年3~6月是学位房较为引人注目的时间段,今年同样如此。根据此前江门房天下的一项调查,江门的刚需购房人群中五分之四的受访者称在买房时会考虑学位问题。记者通过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学位房相对热门的有北新区拥有紫茶小学和范罗冈小学的部分新盘,也有老城区的多处二手房,其中老城区的二手房由于面积小、总价低而颇受青睐。而北新区拥有学位房新房也非常热门,定价不少都在8000元/平方米左右。

  此外,6月即将举行的江门网上房博会也将给二季度楼市起到“煽风点火”的作用。在5月初举行的江门市房地产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就已宣布将在6月中旬举办网上房博会,而今网上房博会已经确定从6月初开到6月底,时间大大延长,这也为楼盘提供了一个集中的优惠平台。预计受集中优惠的刺激,今年网上房博会的成交量可能会比去年明显增加。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楼市正处于一段特殊的平价快车道,对于首次置业者和改善置业者而言,确实是不错的机会。

  不过仍有市民表示,目前楼市库存太大,江门又不是大城市,房价不会像有些人预测的那样上涨,可以继续观望一下,看看房价能不能再降点。

  成交这么热

  业内怎么看?

  元子地产总经理谭华驹:

  稳价促量去库存

  此前元子地产总经理谭华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季度江门楼市成交量会有较大幅度上涨,如今这一预测已被日渐上升的数据证明。

  对于今年的楼市形势,谭华驹表示,稳价促量去库存现在基本上是江门楼市业界的共识,这一判断既是基于江门楼市的现实状况,同样也是因为目前的经济情况和政策环境。

  江门楼市的成交火爆既得益于各项新政的刺激,也得益于各大楼盘的正确销售策略。在楼市新政的刺激下,多数楼盘仍然保留了很多的优惠,甚至部分开发商还推出了新的优惠,如灏昌园的众筹、保利的特惠、碧桂园的“不扯蛋”等。对于购房者而言,这段时间购房成本明显降低不少,自然“该出手时就出手”了。

  华茵堡地产

  营销总监黄锦康:

  三季度房价或微升

  一系列的房产和信贷政策调整已经释放了大量的购房需求。5月作为传统的成交旺季创下江门楼市成交新高是很正常的,而目前多数开发商都抓住政策利好的窗口以走量为主,价格上不会有大幅度的变化,但到了第三季度,江门房价可能会有小幅的上升。

  不仅如此,出于对楼市形势的看好,保利、万达、碧桂园、灏昌园等多个项目都在近期已经或即将推出较多新货,今年对于江门的开发商而言,任何一个走货良机都不能错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