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试点农村产权抵押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31:2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成都5月28日电(记者周相吉)记者28日从四川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获悉,为深化农村改革和激活农村经济,四川在30个县(市、区)试点农村产权抵押融资,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在农村地区,融资难、融资贵现象一直比较突出,主要原因是农村缺乏融资抵押物。四川省委农工委改革处处长毛业雄告诉记者,今年5月,四川确定成都温江区、泸州纳溪区、华蓥市、简阳市、夹江县等30个县(市、区)作为该省首批农村产权抵押融资试点地区。内容包括集体林权、土地经营权、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农村房屋所有权等抵押融资试点。

  2015年,邮储银行四川分行在试点地区安排不低于10亿元的信贷规模用于农村产权融资贷款投放,试点地区邮储银行各分支机构“三农”贷款投放年增速不低于全省年平均增速的130%。

  据悉,四川试点地区在完善农村产权确权颁证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搭建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健全融资担保机制和风险分担补偿机制,有针对性地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制度化、规范化,促进农村融资环境改善、融资成本下降、融资总量合理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