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小麦单产有望高于去年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31:2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5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厅获悉,从今年小麦预产情况看,河南省8100多万亩小麦成产三因素呈现“两增一减”趋势:与去年相比亩穗数明显增加,平均增加1.21万穗,穗粒数增加0.08粒,比去年同期增0.25%,千粒重略减但好于常年,预计今年小麦单产将高于去年,夏粮生产有望实现十三连增。

  从农业部门调查情况看,今年河南省小麦长势是近年来最为均衡的一年,麦田总体呈现群体充足,个体健壮,根系发育好,分蘖增多,地上地下生长协调的特点。其中,洛阳、三门峡等旱地麦区因雨水充沛,小麦单产预计较上年增加10%以上;周口、商丘、南阳、驻马店4市夏粮生产形势明显好于上年,由于4市小麦播种面积大,增产量预计占全省的70%;豫北、豫中等地总产也较上年略增。

  据了解,由于河南省麦拨后墒情适宜,小麦出苗情况好,越冬期一、二类苗比例占89.9%,大部分麦田实现了壮苗越冬。返青期一、二类苗比例占93%,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4个百分点,尤其旱地麦区一、二类苗较常年更是明显增加。同时,河南省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治投入力度大,累计防治面积2.55亿亩次,占发生面积的140%,为夏粮丰产丰收赢得了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