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全面督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31:2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5月26日,农业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督查工作布置会,对部系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面督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严肃认真做好督查工作,既要发现总结好的经验,也要善于发现和敢于指出问题,绝不走过场,确保督查工作质量。

  会议指出,农业部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亲自抓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推动全部上下形成了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抓不放、一抓到底,不断向纵深发展的良好格局,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要求,全面落实《中共农业部党组、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意见》,农业部党组决定成立了11个督查组,自2015年5月中旬至6月下旬,对农业部64个司局、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这是去年印发《中共农业部党组、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意见》以来的第一次督查,也是农业部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的第一次全面督查。

  会议要求,督查组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做好全面督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部党组要求,切实履行好督查职责,强化分工协作,按程序步骤督查,严守工作纪律,坚持讲政治守规矩,按时圆满完成督查任务。目前,各单位按照督查工作方案正在进行自查自纠,全面督查工作将在6月1日至15日展开。督查的主要内容是各单位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各单位纪委、纪检部门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督查结束后,农业部将在“七一”前召开党员干部大会,通报督查工作情况,开展警示教育。

  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主持会议。督查组全体成员、联络员参加会议。龙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