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夏玉米综合防治技术建议

  • 发布时间:2015-05-29 06:35: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岳金宏) 近日,针对夏玉米播种期、苗期病虫害发生种类多、危害重的情况,市植保站发布了夏玉米的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技术建议。

  农技专家建议,农户应选择高产、优质、稳产、抗耐病虫玉米品种。郑单958、浚单20等都是抗性较强的品种;在弯孢菌叶斑病重发区,可选用石玉8号。

  夏玉米在播种期若对病虫害防治不利,极易造成缺苗断垄,导致减产。种子包衣或药剂拌种技术,可有效防治根腐病、地下害虫和苗期蓟马。根据近年来各地的病虫发生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杀菌剂、杀虫剂或专用种衣剂进行拌种,可有效控制一些病虫害的发生。

  玉米在苗期,应注意牛筋、马齿苋等杂草,它们除与作物争肥水外,还可作为毒源传播病毒,应及时进行化除。选择优质对路除草剂,掌握最佳用药期,严格按用药量操作。

  另外,苗期常见害虫有灰飞虱、蚜虫、瑞典蝇、二代粘虫等,灰飞虱、蚜虫还是玉米病毒病的传毒媒介。防治方法:发生玉米耕葵粉蚧的地块在苗期用40%辛硫磷乳油1000倍液或48%毒死蜱乳油1500倍液及时进行灌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