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宝兴业多基金集中大比例分红

  • 发布时间:2015-05-29 04:09: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轮A股大牛市已经演绎半年有余,5月27日,沪指快速上冲至4986点,立于5000点关口。在狂热的市场情绪下,华宝兴业基金发出了“理性最强音”,5月28日发布公告,宣布将推出旗下4只公募基金的大比例集中分红

  Wind统计显示,过去一个月间,仅有6只公募基金进行了主动分红。华宝兴业此次对绩优基金集中高额主动分红,一方面是为持有人及时落袋为安,另一方面也以分红之举提醒投资者防范短期市场调整风险。

  根据公告,华宝服务优选本次每10份分红3元,权益登记日为6月2日,并自5月28日起暂停申购。截至5月22日的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华宝服务优选年内净值增长179.47%,过去半年净值增长192.74%,双双高居标准股票基金榜单第一。华宝生态中国本次每10份分红2元,权益登记日为6月1日,今年以来截至上周五净值增长达126.89%,居标准股票基金第25。华宝创新优选每10份分红3.4元,权益登记日为6月1日,截至上周五也已实现净值翻倍增长;华宝品质生活每10份分红0.5元,权益登记日为6月1日。

  华宝兴业基金认为,转型背景下的资金市,是A股此轮牛市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特征。经济转型前景值得看好,会涌现出一大批重大的中长期投资机会。但在前期累积涨幅较大的情况下,短期市场风险收益性价比在下降,部分热点板块泡沫化特征较为明显,一些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成色经不起中长期考验,投资者需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理性思考和理性投资,在重视防范短期市场调整风险的同时,深入挖掘中国经济转型中蕴含的宝贵长线投资机会。

  据了解,华宝兴业成立12年来,基于理性的思考做出了多次不同凡响的举措,展现其为持有人负责的姿态与风度:2007年在基金行业首推“基金经理持基激励计划”,将基金经理与持有人利益绑定,后升级为“核心员工持基激励计划”;2007年12月放弃高额募集规模,推迟QDII基金发行;2011年12月率先宣布暂停参与新股询价,对不合理的新股IPO市场说“不”,并建言新股发行制度改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