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程方法论”研究项目在中大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5-29 01:31: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蔡珊珊)第七次全国工程哲学学术会议日前在广州中山大学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工程方法论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旨在展示和交流中国工程哲学研究的新成果,推动工程哲学研究的深入发展,促进工程哲学的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的深入对话,探讨中国工程技术发展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

  在大会的分组讨论环节,与会的专家学者将围绕工程哲学与工程方法论、工程方法论的理论研究、各工程门类的方法论研究、工程方法论的案例研究、关于工程的跨学科研究、新常态下的中国工程发展理论问题等多个议题发表演说,并就此展开交流与讨论。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工程方法论”项目启动会。工程方法论是工程哲学领域主要的内容和组成部分之一,但当前对工程方法论的研究仍十分薄弱,这一状况亟待改变。有鉴于此,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进行了对“工程方法论”课题的“预研”性质的研究,并决定今年起正式立项,以期进一步充实工程哲学的体系和内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