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穗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5-29 01:31: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卢庆雷)利用创新技术与思维方式,为现代交通问题提供兼具创新性和实用性的解决方案,打造“和谐交通”,5月23—24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的“晶众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涌现出了众多类似于以上方案的优秀作品。最终经专家评审,中南大学的《地铁大客流动态监测与管控决策系统》、同济大学的《主动交通组织方案研究——以陆家嘴CBD为例》、华南理工大学《车联网环境下可变行驶方向车道动态控制方法研究》等8件作品从80件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晶众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设有城市CBD地区交通组织设计优化,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及其它等4个研究领域。大赛自2014年11月初开始筹备,吸引了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119所高校报名参加。初赛阶段,收到全国96所高校提交的280件作品。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为大学生打造一个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进行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展示大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大赛是国内第一个由诸多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高校通力合作促成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大赛专业范围包括交通运输、交通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物流等专业,同时涵盖了土木工程(道路与铁建方向)、管理学(交通运输相关)等多个学科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