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想集团启用新品牌标识加速战略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5-28 16:48: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李峥巍)全球最大PC厂商联想集团28日在北京宣布启动全新品牌标识,并集中发布了多款传统PC业务之外的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物联网产品等,以此加速联想多元化的业务转型。

  联想在28日举办的首届“联想科技创新大会”上宣布,该公司启用全新标识。新标志仍基于原有商标“Lenovo”,对字体视觉效果进行了调整。

  联想集团称“新标识展示了一个更加富有个性、用户参与度更高、更着眼于用户的新联想”。

  联想当日还发布了多款智能终端、物联网设备,其中包括双屏幕智能手表,可扩展手表小屏幕至原有尺寸20倍;智能投影手机可将手机屏幕投射在任何平面,办公桌面也可以成为键盘,手势可操控手机;智能跑鞋可以监测穿戴者情绪、健康数据等功能。

  早前联想公布上财年财报显示,并购交易等为联想创造了更加多元化的业务模式,上财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服务器以及其他服务为联想集团带来37%的营业额,同比提升近20个百分点。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要坚决彻底转型为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提供设备+服务的厂商,这将为联想新一轮的增长提供引擎。”此次联想标识调整也标志着联想在并购IBM PC业务十周年后,加速推动从传统PC业务到涵盖云服务、硬件、软件服务多元体系的中国科技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