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度首批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结果在天津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5-28 16:10: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天津5月28日电(记者毛振华)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公布了本年度第一批20个车用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评价结果。本次儿童座椅评价试验于2015年3月1日开始,至5月22日全部完成。

  这次20个产品的试验及评分严格按照《车用儿童约束系统(CRS)评价规则(2014年版)》进行,产品覆盖更多国内外品牌,其中进口品牌6个。20个产品全部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选取,无企业自愿申请评价,所有产品通过网购方式由京东网和天猫网的官方旗舰店或品牌专营店购得。

  为确保试验顺利进行,按照评价规则,该批评价试验用儿童座椅购买到位后,C-NCAP管理中心向各产品商标企业发送产品确认函,通知相关方面确认产品真伪,并在正式试验前一周在C-NCAP官网上发布试验通知,同时通知产品的商标企业。部分商标企业对各自产品进行了确认并于试验期间到场参观试验。

  本次发布结果的儿童座椅产品总体表现欠佳,个别产品存在较大问题和严重安全隐患,仅产品包装、产品说明书就发现很多问题。虽然中国的国家标准GB27887以及产品3C认证时均对儿童座椅使用说明书做出了明确、严格的要求,但从评价的这些产品来看,没有说明书、说明书与产品不符、标示不清晰、印刷不清楚、编写不规范等情况仍不在少数,更有产品无法按照说明书进行安装的情况出现。

  对于消费者来讲,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孩子身高体重的座椅是非常重要的。虽然一个跨多个组别、从婴儿到学童组都能用的座椅,可以节约支出,但是要注意两点,一是要根据孩子身高体重的变化调整座椅的使用状态;二是同一款产品在不同组别对儿童所能提供的保护效果是不同的,在幼儿组能对孩子提供优良的保护并不一定在学童组也能为孩子提供好的保护。此外,经过碰撞事故后的儿童座椅虽然有可能在表面上没有明显改变,但存在损坏的隐患,不应该继续使用,否则一旦再次出现意外,有可能无法有效保护孩子。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通过“车用儿童约束系统(CRS)评价”项目,在为消费者提供准确、清晰的儿童座椅产品安全性能信息的同时,引导企业快速提高认识,深入了解该领域产品技术发展需求,重视对产品安全性的技术开发及产品一致性的生产管理,以人为本,为消费者提供可靠、安全、放心的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