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外媒:中国每周产生一位巨富 有直追美国势头

  • 发布时间:2015-05-28 16:09:01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美国CNN网站5月26日报道,根据瑞银集团和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2015年一季度,中国几乎每周都会诞生一位新的亿万富翁。中国巨富的数量已接近美国巨富数量的三分之一。

  瑞银财富管理业务主管Francis Liu说,中国人财富的累计和膨胀,得益于中国强劲的经济增长以及活跃的资本市场。产生富翁最多的经济领域主要是房地产、医疗保健、高科技和其他消费产业。

  报告还显示,中国亿万富翁的数量有直追美国的势头。2014年,中国大约有200位亿万富翁,几乎占到美国的1/3(570位)。与老一辈相比,中国的新富阶层更愿意回馈社会,他们对社区建设等社会性的话题较为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