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已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可受理银联卡

  • 发布时间:2015-05-28 16:05: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银联国际与哈萨克人民储蓄银行达成全面合作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吴雨)记者28日从银联国际获悉,为加快优化“一带一路”国家银联卡服务,银联国际已与哈萨克人民储蓄银行(Halyk银行)达成全面业务合作。目前“一带一路”沿线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可受理银联卡。

  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介绍,哈萨克斯坦是中亚区域中心国家,对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意义重大。此次双方除了在网上支付、跨境汇款等创新业务领域开展合作外,还将共同实施哈萨克斯坦赴中国留学生奖学金资助项目,在中哈边境新疆霍尔果斯贸易区内进行业务合作,并探索以适当方式参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2017年世博会。

  银联国际是中国银联负责运营国际业务的子公司,通过与全球300多家机构合作,目前银联境外受理网络已延伸到150个国家和地区,4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银联卡。去年以来,银联国际将哈萨克斯坦ATM和商户受理范围迅速提升到近七成和逾五成,同时推动主流机构大规模发行银联卡,良好的业务进展为银联国际在更广泛领域支持“一带一路”战略打下基础。

  蔡剑波介绍,“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带动银联卡业务在沿途国家和地区快速发展,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已可受理银联卡。巴基斯坦七成ATM和近九成POS可用银联卡,当地已发行多款银联卡;阿联酋实现商户受理银联卡全覆盖,今年年内ATM覆盖率也将提升到100%;蒙古几乎所有POS和ATM都受理银联卡。俄罗斯、土耳其、阿塞拜疆等国家的银联卡受理面也在不断扩大。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