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成皮鞋样品质量有问题 千元玖熙鞋不牢固易开胶

  • 发布时间:2015-05-28 15: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市消协公布鞋类比较试验 三成皮鞋样品质量有问题 多款名牌产品多项指标不合格

  易开胶 千元玖熙鞋不牢固

  今天(5月28日)上午,北京市消协公布了皮鞋、旅游鞋比较试验结果。其中,旅游鞋质量较好,而皮鞋则有1/3样品出现不同质量问题。这些问题皮鞋中,不乏NINE WEST玖熙、COMELY康莉、STEVE MADDEN、MARCHIORI蜜丝罗妮等知名品牌。

  近日,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王府井百货、东安市场、翠微大厦、汉光百货、庄胜崇光百货、新世界百货、燕莎奥特莱斯购物中心、上品折扣(北苑路店)随机购买了60种皮鞋、20种旅游鞋样品,涉及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市的生产或经销企业。

  经测试,旅游鞋样品所有测试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但皮鞋质量显得良莠不齐,有20个样品出现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包括鞋帮脱色、帮底剥离强度、耐磨性能及耐折性能差、勾心指标不达标等。

  权威发布 多名牌上黑榜 蜜丝罗妮问题多

  试验结果显示,STEVE MADDEN思美登一款女鞋帮面材料标注为牛皮,实测为羊皮革。此外,该款女鞋的帮底剥离强度项检测也不合格。据市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帮底剥离是检验鞋底与鞋面结合牢固程度,决定着鞋的穿着寿命,剥离强度低很容易造成消费者在穿用时出现帮底开胶现象。

  除了思美登,有同样易开胶问题的还包括玖熙、康莉、蜜丝罗妮等知名品牌在内的其余7款样品。值得一提的是,蜜丝罗妮鞋子除了帮底剥离强度,还是本次比较实验中唯一一个外底耐磨性能不合格的样品。市消协表示,鞋底耐磨性能是考核鞋底材料耐磨程度的重要指标,耐磨性能的好与差,直接影响着鞋的耐穿程度。

  此外,该款蜜丝罗妮鞋子的皮鞋勾心指标也不合格。记者了解到,钢勾心是连接后跟和前掌的大梁,也是皮鞋的主要受力部件之一。鞋子穿在脚上平稳与否,与钢勾心的质量直接相关。钢勾心材质抗弯刚度不合格,会导致鞋子在穿着后钢勾心变形,承受力差。除了蜜丝罗妮,还有9款样品也存在这一问题。

  另外,此次比较试验有6款样品存在鞋帮明显脱色的情况,不但容易沾染袜子,也会使鞋子受色不均匀,影响外观。

  马上就访 多款问题鞋在售 正价多数超千元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北京部分商场的女鞋专柜,在思美登、玖熙等品牌专柜,工作人员表示,上述鞋款并非当季款,有些已经撤柜了。记者随后询问了上述涉事鞋子的售价,发现正价大多在1000元以上。

  随后记者登录淘宝网,发现部分不合格鞋类仍在代购或销售。其中,玖熙涉事款鞋正价为1390元,代购价格为500元至800元;思美登同款涉事鞋售价为1290元,代购价格也多在500元以上。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应在正规购物场所购买皮鞋及旅游鞋,并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外,消费者买鞋时不应迷信名牌和进口产品,要根据自身需求购买。

  相关新闻

  比较试验红黑榜上线

  今后,消费者只要登录消费者网(www.bjxf315.com),进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比较试验红黑榜》专题,即可全面了解市消协最近5年来的商品比较试验结果。

  据市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较试验红黑榜按照测试项目是否达标,对市消协近5年发布的1207种商品比较试验结果进行归类汇总。

  近5年中,共有458种测试不达标商品被列入黑榜,占比为38%。其中,飞利浦、阿迪达斯、海澜之家、花花公子、北极绒、顺清柔等知名品牌均在黑榜之列。记者 张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