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样品所检项目全部符合标准

  • 发布时间:2015-05-26 00:36:56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年轻父母消费观念的改变,婴幼儿纸尿裤逐渐取代传统的尿布已成了家庭不可缺少的必备品。那么郑州市市场上的纸尿裤质量如何?爸爸妈妈们又该如何选购适合自家宝宝的纸尿裤呢?近日,郑州市消协委托法定质检机构对我市市场上的婴儿纸尿裤进行比较试验,昨日结果公布。 郑州晚报记者 李丽君

  比较试验的样品所检项目全部符合标准

  据介绍,此次比较试验选用的纸尿裤是市消协及质检机构工作人员共同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分别从4个超市和3个婴幼儿用品专卖店购买的,包括好奇、妈咪宝贝、帮宝适、舒氏宝贝、安儿乐、大王、花王等16个品牌的23个婴幼儿纸尿裤样品,基本涵盖我市婴幼儿纸尿裤的主流品牌。

  “经检验,比较试验的样品所检项目全部符合标准。”郑州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陈晓燕说,此次比较试验主要是对样品的渗透性能和理化指标进行检测,其中,渗透性能的检验项目为滑渗量、回渗量、渗漏量;理化指标的检验项目为:交货水分、PH值和迁移性荧光物质。

  纸尿裤所检项目上国产与进口的相差不大

  纸尿裤是给宝宝贴身使用,选择不当可能会造成漏尿或者宝宝皮肤损伤,严重的话可能会引起尿布疹等各种疾病,因此在购买时一定要谨慎选择,那么该如何选择呢?

  市消协提醒,在购买时首先要选择款式大小合适的,要根据孩子的体形、体重选择尺寸合适的纸尿裤产品,应选择具有防漏设计和吸湿力较强的纸尿裤。纸尿裤太大易导致排泄物侧漏;纸尿裤太小,会让婴幼儿身体留下印痕,使宝宝不适。

  在使用中要注意观察,一是要观察纸尿裤的质量状况,购买纸尿裤需要考虑防漏、粘贴、透气和吸水功能,吸水量和吸水速度会直接影响到纸尿裤的好坏,量大和速度快的能更好地保持宝宝肌肤的干爽,不易生病;二是要观察宝宝的皮肤状况,是否有过敏等不适现象,一旦出现不适,要立即停止使用,避免给宝宝造成更大伤害。

  “在此次比较试验中,我们发现国产和进口产品在价格上有一定差异,但所检项目上差异不大,部分国产纸尿裤的检验结果甚至更优于进口产品。”陈晓燕说。

  此外,市消协还提醒消费者要加强环保意识。纸尿裤属于一次性用品,不少纸尿裤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不易于降解的材料, 随意丢弃纸尿裤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尽量选购易于降解的纸尿裤,以减轻对环境的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