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航天局向波音订购首次商业载人飞行

  • 发布时间:2015-05-28 11:3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5月27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航天局27日向波音公司发出第一份奔赴国际空间站的商业载人飞行“订单”,以便波音能为2017年的首次载人飞船发射做好准备。

  波音公司副总裁约翰·埃尔本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航天史上商业公司拿到的首份载人飞行“订单”,波音“期待迎接人类太空探索的新时代”。

  除波音外,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也将承担运送美国宇航员的任务。美国航天局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拿到它的首份“订单”。至于哪家公司率先实施向空间站运送人员的任务,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确定。

  据美国航天局介绍,该机构一般在飞行前2年到3年下“订单”,目的是“为各家公司生产、组装发射工具和飞船留下时间”。

  去年9月,波音从美国航天局获得42亿美元的合同建造CST-100载人飞船。美国航天局认为,波音包括飞船在内的整个载人运输系统已设计成熟,现在可以进入组装、整合和测试阶段。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获得26亿美元的合同建造载人版“龙”飞船,本月初刚刚成功实施逃生系统的第一次飞行测试。

  美国航天局当天还表示,美国商业载人飞船的一次标准任务将承运4名宇航员与100千克的货物,抵达空间站后将与空间站对接长达210天,在这期间将作为空间站宇航员的“紧急逃生船”。两家公司将分别承担最少2次、最多6次的载人任务。

  自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运送宇航员全靠俄罗斯飞船。为改变这一尴尬局面,美国大力发展商业载人航天,预计从2017年开始发射商业载人飞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