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日沪指挑战5000点

  • 发布时间:2015-05-28 11:32:5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全天围绕4900点附近激战。截至收盘,沪指涨0.63%,报4941.71点,实现8连阳;深成指涨0.36%,报16963.52点。创业板指涨0.29%,报3628.67点。两市连续3个交易日成交破2万亿元,近400只个股涨停。

  天津投资者孔先生认为:“从消息面来看,投资者又迎来了新的惊喜:A股将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A股在新指数中的初始权重约为5%。国际投资者全面进入A股后,权重将增至32%。这是A股长线利好,无疑表明A股为海外资本市场所高度关注,对A股后市发展有长远意义。从资金面来看,沪深两市成交再度达到2.1万亿元,成交连续3 日处于天量高位,说明A股财富效应吸引更多的资金跑步入市。只要场外资金继续源源不断进场,多方士气仍将占上风,市场向上趋势不变。从市场层面来看,盘中虽然出现震荡‘洗盘’,但不足惧。震荡有利于‘淘汰’一些浮筹,有利于大盘蓄势挑战新高。在没有突发利空的前提下,今日沪指冲击5000点几无悬念。”

  盘中,新股次新股飙涨10.14%,居各板块涨幅之首。金海环境惠伦晶体陕西黑猫节能风电等130余只次新股涨停。他认为,新股不用说,上市就受各路资金追捧,全天大涨44%是常态。值得注意的是,次新股表现也很抢眼。次新股成为各路资金眼中的“香饽饽”,原因在于次新股没有历史套牢盘,上升阻力小,股价弹性大。同时,次新股在手资金特别充裕,有经济实力进行扩张,既可以通过外延并购其他优质资产,也可以通过增发加速扩张发展,不断增加自身的“含金量”。未来,随着新股不断上市,新股、次新股仍将高潮迭起,并将走出独立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