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4家企业“复活”杀入年度晋级赛

  • 发布时间:2015-05-28 07:33:2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毛晔

  再小的企业,也是一颗闪亮的明星。“爬山虎·企明星成长计划”首出年度“大戏”——“企明星”(48进30)年度晋级赛,将于5月31日上午在杭州高新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举行。历经层层考验的24家复活企业,将与24家“周明星”、“月明星”企业碰头,为争夺下月举行的“企明星”年度总决赛的30个通关席位一决高下。

  进入晋级赛的48家企业,有24家为“周明星”、“月明星”企业,鉴于它们在“企明星”日常PK赛中的突出表现,直接拿到了晋级赛入场券。剩余的24家企业则通过复活赛胜出。5月13日,复活赛在杭州日报财经中心出品的微信公众号“投资者Club”上拉开序幕,入选复活赛的40家企业为24个复活席位冲刺。经两周时间的人气、实力比拼,昨日复活企业的名单正式敲定。

  复活赛“人气王”拿到1794票

  复活赛自5月13日启动,5月25日结束,共有4468人次参与投票。

  记者查看投票后台数据看到,40家企业中,有27家企业的得票数破百,其中又有11家企业票数超过300票。人气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是,正洁环保、陆港科技、贝竹电子商务,分别拿到1794票、950票、784票。

  为了不遗漏任何一家有实力的企业,复活赛并不只以人气(票数)为唯一评判依据,还参考了平日里与它们有所交集的“企明星”专家评审团的意见。企业得票数与专家意见的参考比值为6:4。专家主要从三方面考量企业实力,一是看市场容量及前景,二是看项目的创新性及技术壁垒,三是看团队,创始人从业经历、团队组成结构等都是考察要点。

  5月25日零点,复活赛投票截止。我们对40家企业的综合得分进行了排名,得分排名前24名的企业从复活赛中胜出,拿到5月31日“企明星”年度晋级赛的入场券。微信公众号“投资者Club”(微信号:A-moneymaker)上,可见入围晋级赛的企业名单。

  本周日角逐30个年度总决赛席位

  “企明星”年度晋级赛上,挖财、银信博荣、金投行、攻壳科技等在内的24家“周明星”、“月明星”企业,将与快柜网络、微群信息、云门文化等24家复活企业“狭路相逢”。

  5月31日上午,这48家企业将在滨江海创基地,以路演的方式展示实力。

  届时,48家企业将被分为三组,每组16家企业,进入三个不同会场进行路演。每家企业限时10分钟上台展示,5分钟伴以PPT介绍企业特色,还有5分钟交由专家现场提问。每个分会场有4位专家评审,他们将根据企业实力现场打分。

  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线下角逐。它们中只有30家企业可拿到“企明星”年度总决赛的晋级卡。拿到晋级卡,则意味着与杭州年度最闪耀的10颗企明星仅一步之遥了,并且丰厚的奖励也将随之相伴,前三名将分别获得1000万—2000万元的基准利率授信贷款,第四名至第十名将分别获得500万—1000万的基准利率授信贷款。

  当然,而未晋级的18家企业也不会空手而归,每家企业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企明星”年度优胜企业的荣誉奖牌。

  12位资深专家担任晋级赛考官

  家企业成功突围

  24

  “企明星”年度晋级赛上,曾一度领先的“周明星”、“月明星”企业,将与后发制人的复活企业面对面。这场比赛,将把它们置于同一“起跑线”,不论字排辈,只看实力与潜力够不够。

  目前,“企明星”年度晋级赛的专家评审组名单已敲定。共12位专家评审,他们大部分来自知名风投机构,如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德同资本杭州基金、立元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浙大正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杭州泰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还有部分专家来自杭州枫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远方光电、乐创会等企业的创业实践派精英。

  届时,这12位专家评审将依据一份非常专业的企业评分表,按上面所列的考察项目逐一打分。记者提前打探了一下,企业评分表主要涉及团队、技术水平、管理和资金状况、市场前景、项目可行性、商业模式六大考察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