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楼市回暖或加剧房价分化

  • 发布时间:2015-05-28 06:35:06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沿楼市

  二线城市实力分化决定房价有涨有跌

  近两个月里,3.30新政和降准、降息组合拳对房地产行业的止跌回暖效果已经显现。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数据显示,与3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市场差异性的存在,一线城市出现分化情况并不难理解;市场回暖会间接导致更多房源入市,供需天平有可能更加倾斜使分化进一步加剧。

  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型城市的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楼市已经回暖。

  数据显示,与3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深圳1.8%,最低为广东惠州下降0.7%。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

  在市场整体回暖背后,城市间的分化情况也依然存在。

  刘建伟就认为,分城市看,分化仍然较为明显,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最高涨幅分别为1.8%和2.4%,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极具代表性的一线城市楼市出现分化,看起来似乎不可思议,但这正是房地产行业的缩影。

  中国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刘德炳认为,受一系列政策利好影响,一线城市的购买力得到释放,促使整体成交量上升,但其背后依然是房地产行业下行的事实。他表示,市场的分化也会快速导致房企的分化,以至洗牌期结束时,大部分实力不济的房企死去,新的格局浮出水面。 (新华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