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首创“施工弹性许可制度” 便利社会投资类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5-28 06:21:2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青岛5月27日电 记者刘成、通讯员王勇报道:今天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对社会投资类项目率先实行“施工弹性许可制度”,该制度属国内首创。

  据黄岛区城市建设局副局长薛旻传介绍,“施工弹性许可制度”是指项目施工许可手续既可按原规定程序申请办理,也可在具备一定条件后,提前办理施工许可证,实行“先证后图后费”。

  该制度具有3大突出优势:一是可最大限度压缩企业开工手续办理时间。二是提前发放项目施工许可证,实行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新型墙体专项基金、散装水泥基金3项费用全部缓缴,减轻企业资金压力。三是可缩短项目建设工期8个月左右,促进了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落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