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买兰蔻、雅诗兰黛要便宜了

  • 发布时间:2015-05-28 05:34:2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降税不降价,似乎一直是进口化妆品大牌的作风。如今,终于要改了。继财政部宣布自6月1日起降低化妆品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后,欧莱雅、雅诗兰黛两大化妆品集团坐不住了。昨天,这两大集团先后向钱江晚报记者发来了降价声明,表示将调整化妆品在中国市场的价格。尽管降价时间、降价力度还没有最终确定,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以后兰蔻、雅诗兰黛的价格将比现在便宜。

  欧莱雅中国的声明表示,尽管此次进口关税的降幅对零售价格的影响极为有限,欧莱雅作为化妆品行业的领导企业仍然决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下调大部分进口产品的价格。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的声明表示:雅诗兰黛公司对政府降低关税的举措深表支持。为响应这些举措,我们将调整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售价。

  这两大集团囊括了众多市面上颇受欢迎的化妆品大牌。欧莱雅中国集团旗下拥有兰蔻、碧欧泉、赫莲娜、植村秀等品牌,雅诗兰黛集团旗下则拥有雅诗兰黛、倩碧、海蓝之谜等多个知名进口化妆品品牌。尽管两份声明上并未指出降价品牌,但欧莱雅集团表示将下调大部分进口产品的价格。可以预计,兰蔻等品牌肯定在降价中打头阵,一些在国内生产的包括欧莱雅、美宝莲等品牌就未必。而雅诗兰黛集团眼下在华销售的则都是进口品牌。

  具体降价力度能有多大?昨天两大集团均表示具体细节仍在评估中,还没有最终确定。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财政部将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税率下降了3个百分点,化妆品牌降价的幅度应该也不会很大。

  在这两大集团的声明中,都不约而同提到了一点,降价将有助于未来提振消费者在国内的消费。一方面,这也显示在这些化妆品集团的全球销售版图中,中国市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另一方面,其实这两年做好中国市场的难度也在不断增加。随着电子商务、代购、海外消费的普及,巨大的价格差让国人寻求更多渠道消费。

  这次降价,可以看成是化妆品市场的分水岭,最显而易见的就是价格策略的360度大转弯。在今年之前,涨价是化妆品牌的主旋律,尤其是2012、2013两年,几乎所有的一线化妆品等都纷纷上调价格,每次调价甚至涉及上百款护肤品。今年开始,降价消息可能会常常听到。 本报记者 莫利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