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爱心助学搭上互联网众筹

  • 发布时间:2015-05-28 02:38:2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企业品牌战略升级后,其公益助学活动也相应升级,5月26日,由加多宝集团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15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正式启动。今年加多宝集团将继续出资1000万元,在全国范围内寻找2000名寒门学子,帮助他们圆梦大学。同时,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爱心助学众筹平台”,整合媒体、企业等更多的社会力量与资源,实现“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公益理念。

  从13名到12175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从温州一隅到走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历时14年,截至2014年,项目资助总金额累计超过6000万元,共帮助12175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除经济资助外,加多宝还通过“发展型助学”模式,设置“爱心岗位”“一堂课支教”等公益岗位,体系化引导学子从受益者升级为助学理念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实现从“受助”到“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

  曾在2006年接受过资助的学子林清祥,是北京大学2013级硕士毕业生。谈起受助经历时他说:“5000元的资助金对我的意义非同寻常,在考上北大的那一年给我带来了关乎命运的转变。在我的老家,像我一样的贫困学子非常多。而在最关键的时候我能得到加多宝的帮助,是我的幸运,对此我充满感激之情。”

  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贫困地区农村学生超过30万人,并且仍以高于10%的速度在增长。为了让更多的寒门学子受到关注与帮扶,2015年,“加多宝·学子情”项目与加多宝品牌移动互联网+跨界战略趋同,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搭建“爱心助学众筹平台”,为个人、企业、公益慈善机构之间提供高效的信息交流平台,让更多急需帮助的寒门学子得到关注,让拥有爱心的人找到合适的救助对象,并接受社会舆论的监督,力求引领和推动公益助学进入2.0时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