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超电缆拟建“壶联网”

  • 发布时间:2015-05-28 02:36: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近日,花1.04亿元购买28把紫砂壶的中超电缆赚足了市场的眼球。昨天午间,中超电缆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并发布公告称,公司采购紫砂壶价格合理,未来拟建立“壶联网”。此外,公司拟将名称改为“中超控股”。

  中超电缆称,采购的28把紫砂壶均由“壶艺泰斗”、“一代宗师”顾景舟创作,与近年顾景舟同类紫砂壶拍卖市场价格相比,这批壶平均单价具有明显优势,不仅具有较大升值空间,同时有利于进一步巩固中超利永在紫砂行业的地位。

  同时,中超电缆表示,将以投资不超过50亿元用于“利永紫砂全产业链建设项目”为契机,将“新文化”产业作为公司另一发展重点,实现“文化+互联网+金融”的闭环生态圈。

  在利永紫砂全产业链建设项目中,“壶联网”的建设是一个重头戏。根据公告,“壶联网”是基于紫砂壶全息数字防伪技术、现代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建立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中超电缆还表示,拟更名“中超控股”。公司还提前透露了半年报分配预案,拟每10股转增15股。

中超控股(00247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