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走进QQ农场科技园

  • 发布时间:2015-05-28 02:33: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生活风向标

  近日,笔者在山东济宁市任城区长沟镇的田间地头看到QQ农场、甜中强葡萄观光园等一个个别具特色的精品示范园展现在面前,众多职业农民在土地上躬身忙碌。伴随着政策与技术双翼的展开,被誉为“农业种植特色乡镇”的长沟镇呈现出别样的繁忙景象。

  走进坐落在运河南岸QQ农场科技园,三座高科技钢构大棚展现在眼前,农场创建人40岁的回林村民周峰带领我们边看边如数家珍:我这三个大棚全部是无土栽培,第一个是雾培,主要用来育苗、化验、消毒、超声波、氮磷钾及微量元素测试等设备一应俱全,保证让小苗吃饱喝足,营养均衡,为健康生长打下坚实基础;中间大棚是水培的,主要种植叶菜类,有奶油海棠、荷兰香脆油麦、新西兰菠菜等10多个品种;第三个是基质培,主要有人参果等15个品种。棚内的果蔬个个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盆栽冰菜、有机黄瓜已经出售,周峰摘了一个有指头大的黄瓜让笔者品尝,咬了一口,满口清香,让笔者想起了20年前吃黄瓜时的味道。周峰说:我大棚里的蔬菜全部是生物防治病虫害,一点农药都不用,可以放心吃。

  谈起建设科技农场的初衷,周峰感慨地说:现在人们富裕了,都想吃绿色、环保、无公害食品,我看准了这一点,就到荷兰、以色列学习人家的先进种植管理技术,并聘请了荷兰专家指导生产。我还要把农场建成培训基地,让更多农民掌握先进的种植技术,生产出绿色、环保、高附加值的农产品

  (王世友 李宗顺 张爱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