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有机松花菜上市:家庭农场靠电商卖出好价钱

  • 发布时间:2015-05-26 16:4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5月26日消息 长长的红色横幅飘摇在菜地里,格外惹眼。5月15日,河南商丘家庭农场老何通过一亩田电商平台,把一百多亩有机松花菜以高于市场价0.3元的价格卖到了新发地。高兴之余,老何给当地的一亩田员工送了条幅长长的横幅。

  “去年我种了60亩菜花,通过一亩田平台卖掉了。今年又种了一百亩。要是没有一亩田平台帮销售,我可不敢多种。”老何说,他十分看好电商平台,距离菜花成熟期还有一个月,他就在一亩田APP上发布了供应信息,很快北京新发地的田老板就发来了预订意向。松花菜一成熟,田老板就直接过来收货,价格定在1.4元,比当地价格1.1元~1.3元最多涨了0.3元。

  一亩田是国内领先的农产品交易信息平台。过去10个月,该平台交易流水突破100亿元。在上面,每天都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万条供求信息。以花菜为例,最近来自河北、河南、江苏的花菜都在上市,价格从0.7元到1.2元不等。

  由于菜花行情较好,新发地的田老板对于价格略高并不在意:“别说一百亩,你就是二三百亩,我也帮你收了。”对于田老板而言,像这样家庭农场种的松花菜在品质上更有保证,高价收购还是非常合算。

  自从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第一次提出家庭农场的概念,像老何家这样的家庭农场快速发展起来。据老何介绍,农场刚起步的时候找销路是一个难题,这两年农村电商的兴起给家庭农产带来了新的机遇。通过电商平台不仅可以很快卖出,还能卖出好价钱。老何下一步的打算是继续扩大规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