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加强外贸队伍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5-27 16:32:3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丁晓龙 杨志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支持外贸发展的政策,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牵头组织举办了外贸政策、实务培训,来自盟市商务主管部门、外贸企业的1520人参加了培训。为方便企业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工作分别在巴彦淖尔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通辽市、二连浩特市、满洲里市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政策;商务、海关、国检、人行、外汇、国税、信保操作实务等,旨在加强外贸业务队伍建设,提振企业信心,帮助企业了解政策、会用政策、用好政策。

  本次培训工作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培训内容确定后,内蒙古自治区外贸工作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充分准备,精心挑选业务水平高,熟悉企业业务的同志担任授课工作,保证授课质量。二是改进作风、精心服务。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将本次培训工作作为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送服务上门,尽可能减轻企业负担,扩大培训覆盖范围,力争让更多的企业受益。三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内容涉及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外贸政策、实务,海关、国检便捷通关措施和管理制度,机电和科技产业进出口扶持政策,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政策,进出口税收政策和出口信用保险政策等。培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例分析,既有面对面交流又有现场指导,通过召开座谈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答疑或业务指导,帮助企业了解政策、会用政策。同时,赴重点外贸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指导企业解决进出口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四是上下合力、成效显著。本次培训工作是由商务、海关、国检、外汇、国税、信保等部门协同组织完成,在培训工作实施过程中,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了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

  据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参加本次外贸政策、实务培训的人员对培训收获表示满意,对指导本地区外贸工作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