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网商银行获准开业 主打“小存小贷”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5-27 17:00: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5月27日讯 浙江网商银行于27日获得浙江银监局批复开业,核准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网商银行开业后将按照“小存小贷”模式为小微企业和网络消费者提供有关贸易与生活方面的金融解决方案。

  浙江银监局核准网商银行金融业务范围为: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提供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批复要求,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应自批复之日起10日内持本批复至浙江银监局领取《金融许可证》,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后,方可对外营业。

  浙江网商银行是一家以互联网为平台面向小微企业和网络消费者开展金融服务的民营银行,开业后将按照“小存小贷”模式为小微企业和网络消费者提供有关贸易与生活方面的金融解决方案。

  从银监会的核准任职资格中获悉,井贤栋将担任董事长,行长为俞胜法,赵卫星担任副行长,车宣呈为财务部门负责人。

  井贤栋简介:

  井贤栋于199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合作的EMBA项目,获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MBA学位。2007年初加入阿里巴巴,现任支付宝首席财务官。

  俞胜法简介:

  2014年3月加入蚂蚁金服之前是杭州金融办党组书记、副主任;长期在杭州银行工作,曾任杭州城市合作银行财会处处长,杭州市商业银行计财处处长、计财部总经理、行长助理;2004年6月起任杭州市商业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董事会副董事长、行长等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