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 将有限制纳入深港通

  • 发布时间:2015-05-27 15:33:5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之后,“深港通”的脚步也渐行渐近。据香港《明报》援引消息人士称,深港通开通在即,细则已大致敲定,逾1000只深圳A股将纳入深港通范围,但深圳创业板股份只容许专业投资者买卖。

  伴随深港通的启动,沪港通亦会改革,包括取消总额度限制。沪港通现时所设有的总交易额度将会被取消,每日交易额度虽然未被撤销,但会增加。港股通的可买卖股份则扩大至恒生小型股指数成分股,即增加194只股份。至于“深股通”,可买卖股份超过1000只,主要为主板及中小板股份,今年急升并屡创新高的创业板亦包括在内,占较小部分,而且考虑到创业板股份的波动性或会较大,监管机构正考虑只允许专业投资者买卖。

  报道还提到,内地投资者参与沪港通最少50万元人民币资产的限制,将会继续保留,虽然不少内地投资者希望放宽甚至取消此限制,但当局认为这是控制风险的重要一环,因此短期内不会取消。(腾 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