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控股斥3.5亿进军财富管理

  • 发布时间:2015-05-27 14:29:3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继典当、保险经纪等之后,民生控股又将进军财富管理领域。

  在昨晚发布的公告中,民生控股披露,当日公司在北京与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泛海)签订《民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以35079.72万元的价格购买中国泛海所持有的民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民生财富)100%股权。

  公告显示,民生财富2014年刚刚在北京成立,致力于为高净值人群提供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大力拓展财富管理业务领域,增加结构型证券基金、阳光私募、私募股权投资、保险、海外地产、投资移民等金融与非金融产品,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服务,从而不断提升其业务整体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民生财富持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

  截至2015年4月末,民生财富总资产为3.53亿元,净资产为3.51亿元,其2014年度和2015年1-4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760.92万元、2243.07万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1.62万元和35万元。

  对于收购上述资产的原因,民生控股解释说,“从长远看,金融服务业务的多元化有助于降低行业周期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事实上,自2014年以来,民生控股便在剥离原有商品零售业务的同时,大力开展外延式并购,此次收购民生财富之前,已完成对民生典当、民生保险经纪的收购,涉足包括典当、保险经纪等在内的现代金融服务业。民生控股股票今日复牌。

民生控股(0004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