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获赠冲绳特色衬衫 称将穿其出席内阁会议

  • 发布时间:2015-05-27 10: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从拜访首相官邸的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手中获赠冲绳县夏日正装“嘉利吉”衬衫。安倍表示,他将穿着这件衬衫出席内阁会议。

  报道称,在25日的会面中,安倍和翁长雄志均未提到日本中央政府和冲绳县政府分歧严重的美军普天间机场县内搬迁问题,而是面带笑容握手,会面自始至终氛围融洽。

  翁长表示,“嘉利吉”很环保,也将有助于宣传旅游,希望安倍一定要穿上。对此,安倍说“不知道是不是适合我穿”。他还表示,将作为清凉商务着装活动的一部分,穿着“嘉利吉”出席6月2日的内阁会议。

  翁长也向在座的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和冲绳北方担当相山口俊一赠送了“嘉利吉”衬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