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多年的煤炭扩张期或结束

  • 发布时间:2015-05-27 10:33:1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太原5月26日电 近日山西省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山西省煤炭产量7318.5万吨,同比下降3.5%,前4个月累计生产原煤2.78亿吨,同比下降4.5%。统计专家认为,这或许意味着山西多年的煤炭扩张期结束。

  自今年开始山西煤炭产量开始下降。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山西省煤炭产量2亿吨,同比下降5%。今年前4个月累计生产原煤2.78亿吨,同比下降4.5%。

  从全国的经济形势来看,煤炭需求空间缩小,制约山西煤炭产业扩张空间。并且,近年来内蒙古、陕西等煤炭的大规模开发,煤炭产能全国性过剩趋于严重,市场供过于求局面短期很难扭转,山西煤炭产能利用提升幅度有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