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蚂蚁金服10亿元支持互联网创业

  • 发布时间:2015-05-27 08:35:0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9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简称“蚂蚁金服”)宣布成立“蚂蚁生态共赢基金”,首期投入10亿元。此外,蚂蚁金服副总裁韩歆毅在以“互联网+”为主题的创新大赛《一马当先》启动仪式上透露,正在筹备上线股权众筹平台“蚂蚁达客”,未来将打造全国众筹平台生态圈。

  韩歆毅表示,蚂蚁生态共赢基金将全部用于支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完善互联网+金融的生态圈,包括时下火热的O2O领域,扶持创新企业,共创共赢。其中,首期基金中有2亿元投入到创业大赛中,用以帮助和扶持“互联网+”时代致力于创新创业的年轻人。

  以“互联网+”为主题的创新大赛《一马当先》参与报名的创业项目已经超过700个,涵盖了生活娱乐、餐饮、旅游等多个行业。

  韩歆毅表示,之所以将投资基金命名为“生态共赢基金”,也是要支持“互联网+商业”、“互联网+金融”的生态发展。因为在“互联网+”的时代,商业是一个有机的生态体系,有各种角色,既各司其职,又利他共赢。

  据韩歆毅透露,蚂蚁金服还在筹备上线股权众筹平台“蚂蚁达客”,以全方位支持创业者。蚂蚁达客还将与IDG、红杉等多家创投机构及淘宝众筹、创客+等平台形成合作,为创业项目提供从初创融资到产品销售等全成长周期的融资服务。

  股权众筹的概念2009年左右在海外兴起,随后慢慢进入中国。去年1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第一次提出了“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的建议。这也预示着,股权众筹在政府监管层面得到了认可。(罗知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