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首个智慧照明PPP项目在我市投入运行

  • 发布时间:2015-05-27 07:34:44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徐小芳 记者 吴思勇) 高新区麻丘及生物医药组团智慧照明系统日前投入运行,1010个能自主确定照明状态的智慧路灯正式启用。这是我省首个智慧照明项目,也是全国首个投入运行的智慧照明PPP项目。

  据了解,与传统的人为控制的道路照明系统不同,智慧照明系统通过参数设置,能根据道路上的环境因素、气候因素、人车通行因素和时间因素等要件,自主确定路灯的开关及照明强度,不仅减少了人力成本,还可减少能源消耗40%、削减运营成本50%、减少维护成本50%。由于智慧照明项目建设周期长、投资大、回款慢,而且工程建设环节繁冗、需要投入一定的人力和财力来进行维护,,高新区与承建方中业光科采取同投资、同收益的PPP建设模式,启动了这个全省首个智慧照明项目建设。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00多万元,合作双方对半投入、分红,预计三年内可收回全部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