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没有进入主升浪的个股均有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5-27 05:36:56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富宝专家看市

  强悍的走势,让市场感受到这是多年不遇、超出想象的超级大牛市

  没有进入主升浪的个股均有机会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近日市场实在是太强势了,昨日沪深两市的日成交金额又突破2万亿元。而且,创业板指仅仅在周一休息了一个交易日,昨日迅速大涨4%,再创历史新高。如此强悍的走势,让市场感受到这是多年不遇的、超出常人想象的超级大牛市。

  对于当前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已经超出市场参与者的普遍预期。因为创业板指在调控、打击内幕以及操纵股价信息的压力下勇创历史新高,显示出良好的弹性。良好的弹性背后也显示出创业板强大的人气指标。

  当前A股市场的天量式大涨,固然会引发市场对调控的担忧。但是,从今年以来,对政策担忧固然不可忽视,但出现的概率极低。如在4月中旬那一次的融券信息就让市场担忧了一下,说明了当前相关各方对证券市场的泡沫处理方式有了极大的实质性转变,从原来的硬性刺破到现在提速发新股、打击内幕交易以及操纵股价的力度来慢慢刺破。在此背景下,有实力的资金敢于阳光操作,敢于大肆买进他们认可的还有上涨空间的股票。所以,A股买盘力量犹存,涨升趋势仍然乐观。

  短线A股市场的确犹如脱缰的野马,很难刹得住脚。据此,可以推测的是,在周三,A股市场仍然是高开后略有震荡,再度走高,上证指数极有可能迅速摸至5000点。

  在此过程中,有两类主线或将牵引A股的涨升方向。一是利好政策引导下的主线。比如近期军工股的活跃就是如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发表的《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让不少资金从中看到了军工的发展方向,因此,军工股成为近期A股的涨升引擎,军工B、国防B更是牛气冲天。与此同时,关于大数据的产业大会等信息也使得大数据成为创业板乃至整个A股的涨升驱动力。

  二是产业发展趋势乐观,有产业拐点或产业加速趋势信息的个股受到市场追捧。较为典型的是近期市场反复讨论的猪肉周期。由于猪肉价格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会缓解CPI持续下滑所带来的通缩阴影,因此,猪肉价格上涨得到了相关各方的认可。所以,猪肉周期受益概念股也反复活跃。而新能源动力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也出现了加速回升的趋势。在此背景下,多头仍然有着强大的做多能量和强大的做多武器,短线A股有望继续加速,预计上证指数周三就有望触及5000点。

  从以往A股的牛市来看,只要是一轮超级的、超乎想象力的牛市,那么,所有的股票都会有一波自己的主升浪。因此,在近期凡是没有进入主升浪的个股均有这样的投资机会。

  在操作中,可积极跟踪两类品种,一是已经进入主升浪的加速上涨的品种,包括大数据、军工、含权股、次新股等,这是近期市场的兴奋点。二是未大幅上涨但基本面正在积极改观的二、三线蓝筹股,都可积极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