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财政部官员称俄可能在6月下旬出现通货紧缩

  • 发布时间:2015-05-27 05:05: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莫斯科5月26日专电(记者吴刚)俄罗斯财政部战略规划司司长科雷切夫26日称,俄罗斯可能在今年6月下旬出现通货紧缩。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科雷切夫当天说,由于俄罗斯粮食丰收的原因,通常俄罗斯会在8至9月份出现通货紧缩。但由于西方对俄制裁的逆效应,今年通货紧缩可能会在6月下旬出现,并持续至9月份。

  科雷切夫表示,一般来说,冬天俄罗斯会进口粮食,粮食价格也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而夏天由于俄自己的粮食丰收,粮食价格会出现回落。今年粮食价格的波动会更大,因此今年的通货紧缩也会更明显。

  俄罗斯最近一次的通货紧缩出现在2011年8月份,当月俄通货紧缩率为0.2%。

  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近四周来,俄通货膨胀率连续保持在0.1%。截至5月18日,自今年年初以来,俄罗斯通货膨胀率达到8.2%。根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4月份的预测,2015年俄罗斯年度通货膨胀率将达到11.9%,而之前俄经济发展部曾预测2015年俄年度通货膨胀率为1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