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断加速的百万辆

  • 发布时间:2015-05-27 04:33:52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988年5月,一汽携手奥迪从“零”起步,拓荒中国高档车市场。中德双方通过27年的开拓进取,5月21日将奥迪打造成中国汽车市场第一个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的高档汽车品牌。从用22年完成第一个100万辆,到33个月实现第二个100万辆,再到22个月达成第三个100万辆。27年来,在一汽-大众奥迪“百万辆”不断加速的背后,是从产品研发、零部件采购、产品制造到营销服务的“全价值链本土化”模式的不断深化。目前,一汽-大众奥迪已经由单一车型扩充至由A、Q、R三大系列组成的强大产品阵容,并以对未来的精准预判,率先完成了产品布局的转型升级,实现了在高档A、高档B、高档C三大细分市场齐头并进。同时,一汽-大众奥迪还构建起由410家经销商组成的国内最成熟的高档车服务网络,建立了用户、经销商、厂家三方和谐共赢的伙伴关系,建成了南北布局的两大世界级高档车制造基地,铸就了支撑一汽-大众奥迪“300万辆”的强大体系能力。

  “未来,‘百万辆’式的跨越将成为一汽-大众奥迪发展历程中的‘新常态’。”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表示:“站在300万辆的新起点上,一汽-大众奥迪将继续夯实‘领先者’战略,从‘量’的积累,转向‘质’的全面提升,以最具魅力的产品、最前瞻的科技和最极致的品牌体验,愉悦广大奥迪粉丝。”记者 郝亮

  发动机的平衡之道

  发动机的设计是戴着脚镣在跳舞。强动力和低油耗永远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但两者之间又是一对矛盾体。如何平衡这对矛盾体,就体现出一款发动机的设计功底。比如,眼下进入“绿树浓阴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的夏季时节,气温呈现快速上升的态势。冬眠了几个月的空调也终于派上了用场,但油耗却成了每位车主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那么汽车油耗和什么有关?为什么使用空调油耗会增大?有些车主认为不开空调,热了开车窗行驶就能节省油耗。有的车主认为,开窗行驶会比开着空调关窗要耗油。归根到底,除了驾驶习惯和其他一些因素,影响一辆车的油耗水平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车辆的发动机技术。就像紧凑型SUV车型,福特翼搏搭载的EcoBoost1.0和1.5L Ti-VCT 结合了燃油直喷、涡轮增压以及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融合了三大核心技术,让车主可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等多种行驶条件下施展低油耗、强动力的优势。据官方数据显示,翼搏的绿色发动机技术几乎并可以将手动挡车型的油耗降低之至6.3L/百公里,自动挡车型的油耗降低至6.7L/百公里。

  当然,油耗的降低并不是以牺牲动力体验为代价的,为了使驾驶乐趣发挥至极致,福特翼搏EcoBoost1.0发动机能在低转速下实现高扭矩,并兼具发动机高转速下的灵敏响应。

  不得不说,像这样的发动机技术已然平衡了燃油经济性与强劲的动力输出,因此也让这个拥有超过60年全球SUV设计开发经验的品牌焕发出全新的绿色生活理念。 记者 郝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