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留学家庭可用房产抵押贷出留学费”

  • 发布时间:2015-05-27 02:32: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出国留学,最需要考虑的问题便是资金。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留学金融服务中心分析师宋玉表示,留学家庭可通过房产抵押、存单抵押等途径贷出资金,支付留学费用。

  新京报:出国留学一般要占用家庭大量的资金,从家庭资产规划角度看,出国留学费用一般占家庭费用的多少?

  宋玉:要看家庭对于孩子的投入量多少。如果客户的整个资金配置在房产、理财产品等,不能立刻变现。这时可以采用房产抵押或者存单质押的留学贷款,只需要房产抵押来做贷款,用贷款资金支付孩子留学费用。

  新京报:贷款的方式、金额以及发放方式呢? 宋玉:具体贷出来的金额要根据提交材料。贷款担保形式很多种,工行可采取抵押、质押、保证担保等方式。而在发放方式上比较灵活,可在初次申请时一次发放,也可以按照借款人学费、住宿费、生活费支付期分次发放。

  同时比如工行,与留学贷款结合,可以提供资信证明、个人购汇、外汇结算、境外账户开设、国际信用卡办理等配套服务。

  新京报记者 郭永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